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县打好机构编制“组合拳”服务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

来源: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:王维翠 发布时间:2024-02-27 14∶56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不断调整优化校(园)机构设置、人员编制和师资配备,推进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,促进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。

下好机构设置“优化棋”。树牢系统思维,持续优化教育领域机构职能体系,调整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机构设置,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。综合校(园)布局、教育发展需要等因素,设立了高台县第六幼儿园,并将高台县城关初级中学更名为高台县第四中学,高台县光彩幼儿园更名为高台县第二幼儿园、高台县东苑幼儿园更名为高台县第三幼儿园、高台县南苑幼儿园更名为高台县第四幼儿园、高台县西苑幼儿园更名为高台县第五幼儿园,进一步优化了公办校(园)结构布局。

筑牢职数配置“保障网”。为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,推动建设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,全面梳理全县中小学校现行领导职数配置情况,综合评估领导班子运行情况,紧密结合工作实际,对部分学校领导职数进行了调整,进一步夯实了领导职数配置力量。为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、县第一中学各增设书记1名,将县第二中学、县第三中学、县第四中学、县南华初级中学机构规格由副科级升格为正科级,明确由书记兼校长,并增设专职副书记1名。

用好编制管理“创新招”。坚持在用活教职工编制资源上下功夫,积极探索实行“基础编制+备案(周转)编制+临时聘用”的管理模式,实现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。按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,对全县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,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。为统筹全县城乡公办幼儿园教师资源均衡配置,对全县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进行了动态调整。为充分保障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人员编制需求,积极调剂编制275名,并在空编范围内招聘公立幼儿园教师18名,招聘特岗教师16名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